医学技术学院召开2020级硕士研究生就业动员会

为推进2020级硕士研究生就业指导工作,学院于2022年4月20日19:00通过腾讯会议开展“2020级硕士研究生就业动员会”。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张龙泽老师主讲,医学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、副院长章涛和全体2020级硕士生参加。会议由辅导员姜佳君老师主持。

会上张老师首先结合近几年就业的相关数据为同学们讲解2022年的就业形势,其中毕业生人数进一步增加、岗位需求未见明显增加导致2022年就业形势不容乐观。目前主要的就业分布,排名前三的分别为国有企业、科研设计单位、其他企业,向同学们介绍一些政策性的就业渠道,并介绍了选调生、部队直招军官、部队文职招聘等的选拔条件、福利待遇以及信息发布渠道等帮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。然后根据近几年的就业形势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建议:主动了解求职的企业;不要好高骛远、妄自菲薄;提前做好准备,完善自我的“包装”;把握求职黄金期,抓住机遇。最后张老师给同学们讲解了就业知识以及就业政策,如就业协议书的签订流程、毕业生就业户口档案流向、就业报到证的作用以及户口管理和迁转等。会后同学们有针对性的咨询了几个问题,张老师一一进行解答。通过此次张老师的就业动员讲座,同学们受益匪浅。

章书记希望同学们作为医学技术学院首届毕业生,高度重视就业工作,在严峻的就业形势下,提前准备充分准备,将目光放长远,打破地区限制,不局限在特定的某些区域,针对自己的专业和就业意愿,积极争取不错过每一次求职机会。机会合适、条件成熟的也可以尝试创业。求职过程中,克服焦虑心态,坚持诚信原则,最后预祝大家在今年的秋招以及明年春招中找到满意的工作!